2006.07.26 蘋果日報
 
被吃定了的女人 /  吳淡如

「伊琴,有件事想告訴妳……。請妳相信,我當妳是好朋友,我才會說,我想了很久,不知道該不該說……。」電話那頭,住在台南的秀秀欲言又止。
 
「有話直說吧,何必吞吞吐吐呢?」電話這頭的伊琴爽快的回答。秀秀和伊琴,是高中時期的死黨,畢業20年一直有聯絡。3個月前,秀秀的丈夫車禍去世了,伊琴怕秀秀傷心過度,還請先生到台南幫忙處理喪事。

「妳先生現在不在家,對不對?」
「對呀,他說今天要到新竹出差。」伊琴問:「妳怎麼知道他不在家?」
「因為一個小時前,他才離開我家。」秀秀說。
「他去找妳做什麼?」伊琴好茫然。
「伊琴,我就直說了,他忽然來我家,說有事要找我,我請他在客廳坐,他卻忽然抱住我,問我寂不寂寞。我真的很生氣,他把我當做什麼?……」

秀秀忽然放聲大哭。伊琴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後,整個人傻了,想起不久前,她先生曾有意無意提起,他很欣賞秀秀那種斯文而堅強的女性,她還把這句話當成是對她好友的讚美,沒想到他竟然……。

伊琴比秀秀更想大哭。10多年的婚姻,無限的包容和犧牲,換來的是他日漸壯大的色膽。以前,她會在他的手機裡發現不明女子的曖昧簡訊,問他,他都說是因業務所需到酒店應酬,那些煙花女子對他自作多情,她都相信,沒想到他竟然敢對自己新寡的好友下手! 
 
吃定太太不敢離婚
伊琴跟秀秀鄭重道了歉。但她心裡明白,因為這樣的尷尬事發生,秀秀一定很看不起她,因為她嫁了一個沒品的丈夫,只有她費力維持著表面的幸福。

當晚,先生回家後,伊琴把孩子哄睡了,問他:「你為什麼要去台南?」先生竟然避而不答,蒙頭就睡,留她在客廳裡含淚坐了一夜。「我對他付出一切,他為什麼恩將仇報?可是……有個健全的家,是我的堅持。我永遠不會接受離婚的建議。」然後,她問我,該怎麼辦?

情境不同、每個人的個性不同,別人的答案永遠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。他為什麼吃定她呢?只要看準了她不敢離去,她個性柔軟,她愛完整的家勝於愛自己。和她相處那麼久了,他就是知道,她不敢怎樣,吃定了她的好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野蠻公主 的頭像
    野蠻公主

    野蠻公主

    野蠻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