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演講我注意了很久......
本來是「吳淡如」小姐要來台中演講的
但因為懷孕的關係,才臨時改成她的好朋友「吳若權」先生
雙吳在出版界上算是非常有名氣的作家,二位作家都是我很喜歡的公眾人物
他們所說的話常一語驚醒夢中人,也值得讓人深思.......
 
那一天的演講,若權大哥就站在我的前面而已,我真的沒想到,我會坐到第一排的位置
那種感覺好妙喔.....>____<........ 以前只有在廣播、電視上、書上看到他本人
而這一次卻是如此的靠近他本人,一種很奇妙的安排、際遇.....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
 
這一次的演講,我也做了一些筆記,也許不是寫的很齊全,但至少大鋼不會少掉啦!!
演講的主題是『 投資人生。幸福存款 』
為自己投資一些在精神上、物質上的標的物
而幸福存款分為七個存款:
1.朋友
    企業營運的成功不要有人脈存摺的迷思。
    知道你所有一切,但是到最後依然喜歡你的人,與朋友之間的關係,就代表
      你與對方之間。不喜歡自己的地方,缺陷的地方,去接受自己的缺點。
      人際關係不好,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因為你自己沒辦法接受自己的一切,
      不要把任何事情想的太完美。遇到一個不好的老闆就當做是在修行、修身養性。
      調整自己、看待別人的態度,對於缺點要去包容對方;對於優點要學習對方。
 
2.金錢
  你試問你自己愛錢嗎?!每個人都愛沒錯吧!!但你確定你真的了解「錢」嗎?!
       把手邊的錢先藏起來,你試著去回來以下問題..........
       那你了解台幣一百元背面是什麼嗎??五百元背面是梅花鹿是幾隻??
       一千塊正面的4個小孩右邊是男孩還是女孩??
       這些問題你都回答的出來嗎??
       當你回答不出來的時候,你還確定你愛錢嗎??你了解錢嗎??
       當你愛一樣東西的時候,是不是該真正的去了解、才會真的愛他呢?!
       吳若權大哥說,他每次買東西的時候,都會對錢說一些話........
      『 親愛的錢啊~~~謝謝你帶給我物質上的享受,請你下次帶更多的伙伴來到我的皮夾喔!! 』
       我個人覺得這個方法不錯喔!!如同祕密、吸引力法則上所說的.....相信就會存在、就會發生!
 
3.時間管理
       不要把時間花在對你沒有幫助重要的地方之上。
       從小就要讓小孩喜歡他自己喜歡的事物,分清楚緊急與重要的事情的區別,把重要的事情
       做好,就不會發生緊急的事情。不要把事情花在殺時間上。
       把金錢、時間達到一個平衡的點上,才可以到達有錢有閒的頂點。
       時間、金錢、友誼的平衡,生活上才不會失衡,生活圈中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已。 
 
4.感情
     設身處地的為對方、為別人著想。男人不愛被人分析,卻愛分析別人。
       不要去擔心你的孩子,把擔心化成你的祝福,幫助孩子面對、處理不會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讓孩子喜歡他喜歡的地方、觀察、肯定、表揚他喜歡的過程,創造他自的遊戲規則。
       創業是一個概念,當自己的老闆,做好自我管理,培養學習正向的感情關係。
       夫妻之間有一個追求、成長的時候,就是危機的開始。培養彼此的信任、包容之後,
       必須培養一個共同的興趣、共同的話題。
       莫忘初終。自己的責任,想想這都是自己的選擇。
       一旦成為情侶、夫妻,有4句話還是很重要的:1、對不起。2、請原諒我。3、謝謝你。4、我愛你。
       遇到事情一定要面對它、承擔它,面對、解決自己的選擇,對自己的選擇要負責。
       銀髮族跟青少年一樣就是「 叛逆 」。要讓媽媽停止囉嗦就是『 謝謝他的囉嗦!! 』
       讓他們知道你是尊敬他們的,比孝跟順更前面的是要『 陪伴老年人 』。
 
5.志趣
       對自己有信心去培養出一個興趣,讓興趣變成專長;讓專長與別人分享、交換,這份價值。
  興趣是不拍挫折,必須一試再試。把自己放在對的地方,認清自己最好的一面,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。
  生活就是學問。任何事情都有它的道理在。
       競爭力:培養獨特的自我。A . 證照。 B . 語文能力。 C . 態度,負責任的態度。
       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,發揮自己的創意,用在有用的地方,這個產業需要的是什麼。
 
6.健康
  每天每天的生活習慣,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、情緒上的OUT POT 等於 IN POT、運動習慣、
  遺傳基因,提前準備遺傳的壞基因,吃得下去、睡得好、排的出去就是健康。( 就是拉屎啦....呵呵...... )
       少掉了一個就是不健康,就要注意自己的生活、飲食,不然長久累積下來就會生大病了!!
 
7.心靈
       豐富自己的心靈,美好的心靈,心就像是一棟房子,要先把它照顧好,解決、搶救房子有壞損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 一直抱怨就代表著你自己,一直在呼喚不好的事情,來到你的身邊。
      『 閱讀 』是一個很容易陪伴你的朋友。而閱讀不見得要讀小說、散文,可以從你自己喜歡的書開始閱讀,
       必須要有自己珍藏的書。     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人、事、物。
       陪小孩成長,讓他去服務別人,為別人服務;給孩子滿足的愛,要求他的際律。
 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野蠻公主 的頭像
    野蠻公主

    野蠻公主

    野蠻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