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禮拜五下了班,都會跑去看一部二輪片,剛好就看到了這一部片
這部片還沒得獎之前,就聽滿多朋友說這部片很好看了……
整個過程都沒有冷場,讓看得人都覺得這二個小時好像太少了點
 
說真的,如果中國武術那一天失傳了,這真的是身為華人的我們----最大的遺憾
 
故事是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到結束所發生的事情………
也許我這個人笑點與哭點都太低了,故事內容滿多讓我會心一笑,讓我動容落淚的地方…
 
葉師父不會因為自己會詠春拳而隨便的出手打人,甚至是打女人、打老婆、打小孩
劇中他被笑是怕老婆的男人,但他卻回對方說…我不是怕老婆,我是尊重我老婆!!
也不會因為在孩子面前被老婆數落之後,憤而生氣大怒、捉狂
我想這是身為現代很多男人,所欠缺的智慧與肚量!!
 
因為戰爭的關係與家人死別,無家可歸,生活吃穿住都成了最大的問題時,死亡似乎只是前後一秒鐘的事情而已
那時候的日本人頭殼真的不知道在裝什麼,有沒有大腦啊?!是不是人啊?!
為什麼要發動戰爭,要侵占別人的國土,還要姦殺淫虐女人小孩,卑鄙無恥的事情
愈看愈讓人想把那些日本人通通捉起來鞭刑,慢慢的折磨他們到死
要他們也知生不如死的滋味為何……
當葉師父為了自己家鄉同胞怨死而開打那些日本人的時候
我也很激動的手跟著打、打、打
讓我看完電影之後,也想去學一下「詠春拳」
呵呵……我真的入戲太深了吐舌頭
 
總而言之……
『 葉問 』真的是值得一看的好電影
他兒子「葉準」八十多歲了,至今仍在香港
這部片葉準師父也有參與到故事內容的描述、武術指導
 
第二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---《葉問》
   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野蠻公主 的頭像
    野蠻公主

    野蠻公主

    野蠻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